有天午休從山下散步上來走走。
從來沒去認真探訪過這個學校,
都不知道,原來,
我一直嚷嚷想看的秋紅落羽松,
學校裡就有,一整片林子這樣,
所以說,美景何必遠求,是不? @朝陽科技大學。











再過一個月(假如12月21日那天沒有末日的話)2012年的聖誕節就要登場了,
聖誕節之於我,
從離開學生身份後就不再是那麼重要的日子了(工作後再無法擠出那些閒情閒時間啊..)

是S讓我知道有聖誕節的美好這件事,
那一年我們騎了好久也塞了好久的機車到東海大學倒數,
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過過這麼寒冷的冬天,
好像呼出來的每一口空氣都可以在瞬間結成冰一樣,
真的很冷!
你知道嗎?
人在黑暗中,任何一點光都會讓你變得非常敏感,
我在那個超小巷走捷徑的途中,經過了又黑又冷的社區,
看見每個院子裡都有一棵掛滿聖誕燈的樹,
還有那種會唱聖誕歌的聖誕燈,
然後你看到的每個人迎面而來都很開心的跟你說聲merry X'mas..

merry X'mas!!
merry X'mas!!
merry X'mas!!..

一遍又一遍,那晚我聽了很多遍也說了很多遍的merry X'mas,
大約從那時侯起,我說merry X'mas的發音就變得非常標準並且不打結了。



後來我進了書店工作,每年的聖誕節前,是書店很重要的禮品季,
從此以後這天變成一個無關想不想慶祝,還是要佈置的例行工作,
特別是這三年我在石窟(CAVES BOOKS),
我們沒有獨立的美術設計部門在做這些事(這時好懷念eslite那群專業的美設達人了),
在石窟,這些事得各店門市自己來,
每一年都要絞盡腦汁,每一年都想設法端出跟去年不一樣的菜..
前兩年我在東海,今年我來了朝陽,
我不知道也沒看過以前的朝陽在聖誕節是什麼樣子的歡樂?
今年,我提早做了準備..



上個月我費了好多力氣去到某個地方,把它們帶回來..
我不會說我去了哪裡(怕惹麻煩啊),我只能說我沒有犯法,
我很需要它們,我想它們其中的這些應該不會反對跟我回來,
我要讓它們繼續美麗下去,然後被看見被需要的繼續存在著..
(對不起!無法爭得你們同意就擅自這麼做了。)



我不要太閃亮又太華麗的聖誕樹,我只要你們以真亂假的在這裡,這樣。



這棵樹已經不小棵了,我還要它再努力長大一點(只好作弊墊高它),
太好了,現在它看起來就像要頂天(立地)了,那樣。



然後,誰說卡片只能平平地平舖在桌面平台上?
我們的書店空間很有限,得想個辦法..



找塊面積夠大的珍珠板,剪掉廠商給的卡片紙盒上緣(黏到下緣當擋板),
用釘槍固定在珍珠板上,在打入板內的釘針上些白膠,用雙麻井繩當吊掛的支撐..



看來這方法行得通哦。



為了這些瑣碎的加工,在人力吃緊(只有兩個人上班)的上週五,我跟婷妹留下來加班趕工..
當這些卡片掛上去的瞬間,突然好想大吃一頓然後回家洗澡再一夜好眠,這樣。



不知道這兩片珍珠板能否撐得住這些卡片的重量,很擔心啊說真的..



最後,用韓文報紙和英文報紙(本來還有日文報的)來包裝不要的空箱當陳列道具這件事,
我的出發點只是想讓咱家店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international的氛圍,這樣。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而且完全是廢物回收再利用的一毛錢都不用花,十分經濟環保的。
一度還想跟學校的陸生要簡體字報,跟越南籍生要越南報,跟印尼泰國生多要些外語報的..
有的話,請不吝提供(求)(拿十張外語報紙來交換一個橡皮擦,隨時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