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5

2013年底,新威森林公園裡我最愛的桃花心木走道。

P1190628

凡走過的,都不是冤枉路。 

P1190618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P1190647

不起眼的小花,盛開時候的姿態,還能比它更驕傲了嗎?

DSC02943

DSC02911

所以才要相信自己有好好地存在著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的。

DSC02929

加油!一直努力撐到今天的自己,已經很不容易了哦。

DSC02938

DSC02942  


以下圖文更新於2013/2/10

下一張(熱鍵:c)

把這張放在刊頭,是因為這兩隻雙子座小女生(臻臻vs.薇薇)實在是太逗趣了,
姑姑我每看一次,就笑一次,特別是小隻的薇薇,太有諧星細胞了簡直是,好療癒啊。

下一張(熱鍵:c)

新威森林公園的桃花心木林道是我回美濃閒著時,就想去走走的地方,
這個在七娘口中說是都一樣的風景的地方,在我眼裡,卻很不相同啊。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大年初一(2013/2/10),
約(初訪的)七弟一家三口,和七爹娘還有從金門回美濃過年的七哥家老二臻臻來走走..

下一張(熱鍵:c)

按照我設計的情節,兩隻小的在林道裡灑落葉玩得很開心..

下一張(熱鍵:c)

我呢,只是想補捉到這樣自然且生動的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隻的灑完落葉說不玩了,大隻的卻很入戲啊..

下一張(熱鍵:c)

一家三口來跳一下。

下一張(熱鍵:c)

小隻的鬧小脾氣說不玩了,黏著把拔要抱抱。

下一張(熱鍵:c)

跟難得上鏡頭的奶奶來張合照。

下一張(熱鍵:c)

離開新威森林公園,咱們順遊神威天台山。
這是結合觀光與宗教的一貫道大道場。

下一張(熱鍵:c)

七娘喜歡園區寬闊的綠地和林蘟,約我們來走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隻的可能覺得跟爺爺玩,比在這裡好玩。

下一張(熱鍵:c)

我喜歡園裡的石燈。

下一張(熱鍵:c)

有時候想要控制小孩好好讓咱們照張相,難啊。

下一張(熱鍵:c)

一會兒吵架,一會兒又合好的兩隻雙子座小女孩。

下一張(熱鍵:c)

聰明機靈得很啊這兩隻。

下一張(熱鍵:c)

七娘穿上我買給她的新衣服,說很喜歡。
我說那好幫妳拍一張沙龍照,她很高興。

下一張(熱鍵:c)

旅遊資訊:
茂林國家風景區旅遊景點官網按我)。原來茂林國家風景區佔地之廣一共跨了六個鄉(桃源鄉、六龜鄉、茂林鄉、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
新威森林公園雄縣六龜鄉新威村171號)(交通資訊按我)。
神威天台山交通資訊按我


以下更新刊載於2012年4月14日



這是新威森林公園2012年4月8日,桃花心木林道的樹況。



當天打卡動態拍了這個林道上傳時寫下這句:何必去南怡島?
當然,已經在冬天雪季時訪過南怡島的我,也知道這兩樣美是無法拿來相比的,
在炎熱的高雄六龜這地方,縱然海枯石爛了也盼不到它被白雪覆蓋的風景,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這兒,一有機會回美濃,就想遛來這兒晃晃,
這次從美濃家騎著娘的小銀機車就來了,
原來沒有想像中遠嘛,機車十五到二十分鐘的路程,這樣。



我驚喜地說這裡有好多四葉幸運草吶,
一般幸運草(正名是酢漿草只有三葉),傳說中找到四葉酢漿草的人會得到幸福。
以為要無敵幸福了現在,結果仔細一瞧,
NO! NO! 這不是幸運草,它只是四葉草



從新威森林公園居高臨下,視野挺好的。


以下遊記刊於2010年2月26日



這篇很虛,寫的是新威森林公園,其實只在公園外桃花心木大道駕車兜一圈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主要是農曆年假期後來幾天天公不作美,七爹娘想要帶家裡兩隻小的(容容、臻臻)出門走走,去到哪裡都是天雨。



逮到一陣雨歇的空檔,我說來去新威苗圃走走好了。



新威森林公園的前身叫新威苗圃,佔地30甲,培植樹苗種類多達200餘種,是全台最大的苗圃之一(八八風災之後大面積園區已毀,目前還在整建中)。



現已改成森林公園,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經營。



新威森林公園樹林成蔭,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最多。



其中又以桃花心木大道最為出名。



秋冬時桃花心木的綠葉呈現紅黃色,種子迎風飄落時旋轉如紛飛的雪片般..(這是小七一直在等待親眼目睹的風景之一,不知哪年可以實現?)



鋪滿落葉的石子步道小徑,成排高聳參天林木延伸而成的天然長廊,這裡好適合跟情人牽手散步約會吶,據說也是婚紗的熱門取景點。



小七是很想下來走走浪漫一下,難得都駕車來這一趟了..



不過司機(七爹)是個實際的人,不來情調浪漫這一套,說這步道太長了,要走很久,駕車繞一圈就好了..



實際駕車繞一圈的確很長,兩三公里應該有(更堅定了小七再訪時一定要好好走它一下拍拍照的念頭)



這回只能認命乖乖從車窗外拍了。



步道盡頭深處有一片義塚靈地,七爹說這是沒有人認領的孤x野x,經過時默唸了安息吧



回到森林公園入口處,七爹很配合的讓我們下車照張相再走。



駕車亂晃途經這座橫跨荖濃溪兩岸,位於六龜大橋與大津橋間連結台28線和台27線的新威景觀大橋



橋主要功能在連結高雄縣美濃、六龜、茂林,和屏東縣高樹、大津等地的交通,它能縮短高雄縣各地的交通時間達30分鐘以上。



橋樑採外傾式鋼拱設計結構,特別設計成紫斑蝶造型(人稱蝴蝶橋),設有夜間照明,晚上藍光閃耀時遠望整座橋宛如蝴蝶的翅膀一開一合,有機會再來有圖有真相。



最後這個順遊點是神威天台山(宗教與觀光兼具的一貫道道場),後因天雨打消下車入園參觀的計劃,過門不入(按我看官網介紹)。


旅遊資訊:
茂林國家風景區旅遊景點官網按我)。原來茂林國家風景區佔地之廣一共跨了六個鄉(桃源鄉、六龜鄉、茂林鄉、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
新威森林公園(高雄縣六龜鄉新威村171號)(交通資訊按我)。
神威天台山交通資訊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