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敲定旅行計劃後,
在任何搜尋引擎鍵入"留白水岸"讀著關於它的這些,那些..
還讀了幾本書,做了一些功課,剩下的,就是盡情期待這趟春日小旅行了..

下一張(熱鍵:c)

留白水岸The Riverside House,是一個建在冬山河畔的日光宅旅店(會館)。
喜歡留白水岸會館臉書粉絲專頁上這樣寫著關於:
在河畔,讓心,時間,隨自己的意念,留白

下一張(熱鍵:c)

更喜歡留白水岸官方部落格刊頭上erica寫的那句:
在熟悉的城市裡有多久沒出去走走了?簡單的旅行,留白一段光景給自己

下一張(熱鍵:c)

這也是所以,我們在這裡了,的理由啊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出發的前一天,分別收到會館主人kevin陳和店長erica黃的短訊,
Kevin LINE傳來貼心的天氣提醒:
今天氣驟降,天雨也令人不太舒服,
 希望明日天氣能好轉,以免掃了你們的興致


果然,抵達時天氣的確不是那麼好地飄著雨絲,午后的天空灰灰的。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說:
謝謝您的貼心提醒,旅行是一個放下種種..的過程,
所以不論是晴或雨,都是美好,我們很期待,明天見^^

下一張(熱鍵:c)

店長Erica則用簡訊告知除了清楚的路線指引之外,
同樣也提醒了宜蘭的當日氣溫只有14度,濕冷天氣,請我們多穿衣裳保暖。

收到簡訊,還沒出發,心已經不畏寒冷地,暖了。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老實說,出發前,布魯很為預報惡劣的宜蘭天氣而苦惱著,
我倒是不太擔心這個,壞天氣之於我,最大的不便就是拍不到藍藍的天,這樣,
除此之外,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下一張(熱鍵:c)

既然目的是慵懶地放空和留白,那麼是晴或雨,還重要嗎?

下一張(熱鍵:c)

我可不是觀光的,我是回來休息的,是回來哦。(什麼時候又變宜蘭女兒了我?)

下一張(熱鍵:c)

BTW,留白水岸接待大廳各個角落裡藏了好幾個不同款不同式的循環扇,
為了空間環境的舒適感,不惜重本,用心得很。

下一張(熱鍵:c)

每一個空間都有說不完的想法理念埋根在設計實踐的後面,
站在女廁手工鑲崁玻璃鏡前按下快門的我,感受被舒適空間裡的五感氛圍呵護著。

下一張(熱鍵:c)

CHECK IN之後緊接著是我好期待的下午茶時光。
由氣質出眾(我醬說她一定很害羞,但真心)的店長Erica親自接待。
Erica實在太謙虛了,直說自己不上相別拍她,我只好沒當一回事地亂拍了(呵)。

下一張(熱鍵:c)

豐盛的下午茶是含在房價裡供應的,也會視情況對外開放(以不打擾到房客為優先考量)。

下一張(熱鍵:c)
 
全套下午茶包含了:手作凍類小品,現烤高纖鬆餅,手工餅干,季節水果,和任選飲品。

下一張(熱鍵:c)

這樣一套價值五六百元(單點)的下午茶,你說我怎能不期待,
除了寫在臉上的幸福感,就詞窮了。

下一張(熱鍵:c)

不只是全套排起來很好看,食起來更是物有所值。
水果新鮮多汁各自滋味,手工餅干咔嗞地乾脆,義式咖啡英式花茶都有水準,
這個一滴水都沒滲,全奶製作並且費工的地瓜鬆餅尤其厲害,
連嘴叼生肖屬螞蟻的布魯都讚不絕口,那你說呢?

下一張(熱鍵:c)

我說這奶酪布丁不但精緻好看,小心小口享用它的同時,粗魯如我也變秀氣(假掰)了。

下一張(熱鍵:c)

說留白水岸是帶著日系風的日光宅建築,
緣自民宿主人Kevin早年習得的建築底子,而後留學日本鑽研美術,
讓留白水岸在外觀建築和內裝佈置上在在流露著出眾的氣質和水準。

下一張(熱鍵:c)

而,日系風建築之於我,本身就帶有療癒作用的。

下一張(熱鍵:c)

雨不來,留白水岸清楚地倒映在水田面上,
雨來了,只留下殘影的水岸,各自想像吧。

下一張(熱鍵:c)

由於CI得早,這個周六也只有咱們一組房客,不怕打擾到誰,
Erica讓咱們參觀了其他客房,陪著咱們細說聊了很多關於留白水岸的想像,還有發生..

下一張(熱鍵:c)

在這裡的照片太多(Erica好會說故事,咱們也就手不停歇地猛按快門),下一篇再來寫..

下一張(熱鍵:c)

咱們,可是迫不及待地要跟今晚入住的房間相遇了呢^^
穿過A,C棟間的碎石小徑,往後面的庭院走去..

下一張(熱鍵:c)

來到後方的B棟,只有B1&B2兩個樓中樓雙人房型,咱們的房間是底側有個木棧板露台的B2房。
這個木棧板露台是專屬於B2的小天地,有一棵我愛的小葉欖仁樹,從房內打開落地窗就可以踏出來,
布魯喜歡它的獨立且隱密,更方便他深呼吸,望出去的稻田VIEW也很清新,因為這樣,咱們選了它。

下一張(熱鍵:c)

進房前,循著庭院後方舖設的小石階往上,這裡是緊鄰冬山河的自行車散步道。
住房提供免費單車租借,便能從這裡一路循著冬山河步道來個逍遙遊,
可惜了這日天候不佳,咱們不騎,就走走,走走更好,就喜歡走路啊。

下一張(熱鍵:c)

從堤防上回望咱們的B2房(右側),一目了然了。
河畔散步的遊客經過時都會駐足一下往房間看,我們猜OS大約是:真好,住在這裡..(肯定是的啊)。

下一張(熱鍵:c)

迎賓小點(金莎)VS.我愛的TWININGS茶包,一次備了四款不同風味,
其中有我最愛的蘋果肉桂茶,直接先加二十分了,然後是逆滲透純水和高級的BRITA熱水壺。

下一張(熱鍵:c)

整片堅硬鋼板雷射衝孔噴白的樓中樓梯,液晶電視,客製訂做的原木衣架,無聲冰箱,
在在是細膩的設計與質感兼具。

下一張(熱鍵:c)

花灑(水力強熱水也來得很快),抿石子浴池,免治馬桶。
我喜歡這個金屬鹿角掛衣架,設計感十足,且實用。

下一張(熱鍵:c)

質感口碑很好的CAESAR凱撒衛浴。
全館提供歐舒丹馬鞭草沐浴五件組〈洗髮、沐浴、潤絲乳,身體乳,乳油木皂〉,
重視環保的主人選用的清潔用品也都是有機環保,
題外話,吹風機跟我的是一樣的呢,上頭有素雅的櫻花圖騰哦。

小客廳的沙發可以攤開變成沙發床,醬看電視就更舒適了。

下一張(熱鍵:c)

樓中樓上風景,KING SIZE的席夢思名床〈奢華等級近八萬〉,
雙向VIEW,不論日出東升或夕陽西下,都包了。

下一張(熱鍵:c)

好天氣時全覽,壞天氣時雖然比較抱歉,但視野還是無遺的美好啊。

下一張(熱鍵:c)

喜歡這樣的日光宅,
一種帶著內斂,低調,同時保有禮貌界線,看似疏離,卻很舒適的生活氛圍。
空間裡瀰漫著低調的simple life style味道,
不知道這和主人kevin的日本精神是否相似,但,這是私以為日系建築的重要精神..

下一張(熱鍵:c)

晚餐跟Erica問了有沒推薦的地道美食?
謝謝erica推薦一家十足地道且味美的人氣番割田甕缸雞(距離民宿駕車約十分鐘車程,之後再寫),
飽餐一頓回到民宿,erica塞了幾顆去油解膩的高連登金棗梅干給我,又閒聊了一會兒..

下一張(熱鍵:c)

erica跟我分享(這個周末人在台北辦事無緣親見的)民宿主人kevin的素描畫作,
兔兔是店裡的公關組(對不起我忘記牠的名字了),隔日下來用餐時有見到牠本尊哦。
狗狗是kevin的愛犬,養在台北,只能看照片慕名了。

下一張(熱鍵:c)

然後erica秀了兩張手機裡的照片要讓我笑,姑娘她笑得可大聲了,相似度?%,你妳們說呢?

下一張(熱鍵:c)

有人說過:最理想的建築是,在內如外,在外如內。
在留白水岸,不論是從外走回內,或由內走出外,都自在,好像那道間隔裡外的牆,都多餘了。
而我心目中的好宅,就是要這麼簡單,還要簡單得很有內涵。

在這個空間裡,私人物品都不用急著歸位,放著吧,
再沒有什麼比爬上舒服的大床一夜好眠,更應該了..

下一張(熱鍵:c)

第二天晨起,八點自然醒(我已經回不去自然醒是下午三點的小日子了,老了啦。)
看看窗外,好像放晴了耶,
這一整天的天空都很情緒化,時晴出太陽,時雨烏雲罩,都由它了啦..

下一張(熱鍵:c)

趁著短暫的天晴,早餐前再爬上冬山河步道來走走,遠方的山頭連延的雲瀑好壯觀吶。

下一張(熱鍵:c)

我說雨呀雨,請你就走開迴避一下課以嗎?
我好想看看這白色建築物在晴空藍天下能是多麼地耀眼啊,
生在雨都宜蘭的留白水岸,可惜了抹上黯淡的灰,的白..

下一張(熱鍵:c)

現代感的日光宅多使用輕盈同時保有傳統材質感的素材,
像是鐵,玻璃,木頭,石頭,塑膠等來呈現更輕,更透明的質感,
空間上,有著水平垂直的方正感。

複製一面清水混凝土牆,
這mix&match的現代與輕禪風調調,就有幾分安藤的味道。

除了材質,整體設計也會與室外的景觀和樹木有著緊密的關聯,
像是自然光如何擷取自然環境光影間的變化,這些都是日光宅之所以給人清透感的元素。

下一張(熱鍵:c)

爬上咖啡廳屋頂天台,這裡晚上可以看星星哦(天氣好的話,那當然)。

下一張(熱鍵:c)

在我的認知中,所謂的日系風格,在調性上其實和北歐風格是比較接近,
從留白水岸的傢俱選用上,也不難發現幾分北歐混搭元素在內。

下一張(熱鍵:c)

從書架上的選書可以發現,這裡的主人可不只是雅仕,還是位文人呢。

下一張(熱鍵:c)

成長的痕跡是詩人席慕蓉的第一本散文集,它已經絕版很多年了,那是我遺失的青春,
我的青春可以讀它每一頁每一句,一遍又一遍,句句當經典,
可是,不知道是誰,把我的青春借走了,它一去不復返,之後也買不回來了,我好傷心,
這天早上在留白水岸再見到它,忍不住拿著又翻讀了好幾頁,
雖然,我的春青已經無法再回到我身邊了,書跟歲月,都是..

下一張(熱鍵:c)

青春回不來了,早餐更是要吃,並且又是我很期待的..
(我其實有點擔心了,擔心我的生命會不會只剩下食和宿這兩件事能讓我期待的,了?)

早餐(住房包含)地瓜粥,自製小菜,現炒時蔬,新鮮水果,現磨高纖豆漿等。

下一張(熱鍵:c)

高腳杯裡的是瓜子肉,每一款都是好看又好食。把日常小食裝點得精緻且細膩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早餐時的天空已經放晴了,陽光恣意地灑在玻璃窗外的草地上,
名符其實的陽光早餐了這會兒,五感或是什麼的也全部都醒了。

下一張(熱鍵:c)

再謝留白水岸的夥伴們實在很nice,親切週到的服務,讓我們自在舒適得備受禮遇。
現打的生機豆漿很好喝,料理後場一次打了一整壺,見我們的杯子空了就再來加滿,
這VIP級的桌邊服務實在太讓我不好意思了,若不是太好喝,還真是無法加滿乾杯的進行了三回合吧。

下一張(熱鍵:c)

將將,小白?黑?兔,是公關組紅牌哦。

下一張(熱鍵:c)

早餐畢,把我的青春成長的痕跡借回房間繼續讀,字句箴言,停不下來呀..
書底最後一頁有老闆kevin的親筆簽名,購於1983年4月18日(天哪!是今天耶,相隔完整三十年前的今天)

下一張(熱鍵:c)

距離退房的時間分秒逼近,養成的習慣,外宿時在離開前會把被子舖整物歸原位,再走,
其實是怕遺落了什麼東西,也不是沒發生過,後來就習慣了。
這時的布魯吃飽在對面堤防上呼吸,手中的相機順手幫我拍了這兩張,多麼剛好的順便。

下一張(熱鍵:c)

依依不捨地跟挺聊得來的店長erica和看不出年紀的美魔女揮手say goodbye,
最後的心情是,在這裡的發生,一切,都比想像中更美好,
留白水岸在我們的旅行版圖,肯定地記上了一筆難以忘懷..

下一張(熱鍵:c)

留白水岸會館(官方部落格按我)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新店路168號。
電話:03-9606777/0989-730708/0925-730708
開放訂房時間:AM11:00-PM22:30。
咖啡廳開放營業時間:PM14:00-PM17:30(視訂房情況調整不對外開放)。
客房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下一張(熱鍵:c)

就像那些離鄉在外的宜蘭兒女們,總是眼見著龜山島,情牽著是離或回的糾結情緒,
此刻,車行駛向雪隧的窗外風景緩緩移動變化著,我懂,我懂那鄉愁是怎樣的況味..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