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入住【宜蘭五結】留白水岸會館的那日晚餐,
謝謝Erica把羅東五結這一帶的美食店家簡單點了個名讓我們參考,
有小吃,有餐廳,有吵鬧的,有安靜的,
最後,我們選了這家五結鄉的人氣地道美食:番割田甕缸雞

下一張(熱鍵:c)

番割田甕缸雞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
電話:03-9606666。
營業時間:AM11:00-PM20:30(全年無休)。
附設停車場。

下一張(熱鍵:c)

自行找位置就座,沒有點餐單可以劃,菜單都在牆壁上,
人客自行討論好屬意的菜式,派代表到櫃台點餐( 這完全是在考驗人客的記憶力呀)吃完再埋單。

下一張(熱鍵:c)

各式新鮮時蔬是番割田的招牌,選自自家和隔壁農家種植的養生時蔬,是每桌必點,
只是咱們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還是喜歡大口吃肉的(當然不是我),這天就先跟它們揮手道別了。

下一張(熱鍵:c)

點完餐回到座位餐具自取,然後等待上菜(看起來一臉倦容,又餓又累呀真的)。

下一張(熱鍵:c)

這天咱們點的全是Erica推薦菜式,光是這些就已經要飽到破表了。
招牌腐皮銀芽捲$120(涼拌菜)。
跟各位報告一下,這道菜實在是太爽口太開胃了,一口一個,根本我一個人就可以清空它的好食程度,
上面的五味淋醬是整盤的好食精神,然後川燙後冰鎮的豆芽菜和腐皮一整個低熱量呀。

下一張(熱鍵:c)

麻辣臭豆腐$100
一份有整整三大塊(上二下一),CP值算高,重點是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來了來了,招牌甕缸雞上桌了$550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土雞源自礁溪番割田低密度飼養的放山雞,以玉米,天然牧草,穀類等餵養,
採用訂製大甕缸遵循古法甕烤,利用甕缸的毛細及甕缸內特製鋼爐,
讓溫度保持在恆溫,水氣充足的環境下蒸烤,以在地相思木和龍眼木為薪材,
完全的金黃油亮,外酥脆內多汁啊。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就是布魯表現的時候了,之於我,這美食宴還多了場分雞秀可以看吶。

下一張(熱鍵:c)

不錯不錯,迅速俐落得很,待布魯分好雞,安息的牠還冒著熱騰騰的煙吶。

下一張(熱鍵:c)

內在,好吃秘辛都塞在裡面了。

下一張(熱鍵:c)

開動,解決一節翅,再啃掉這隻腿我已經八分飽了,布魯不意外地搖搖頭說:妳這沒用的傢伙!
其實是知道他有一個人嗑掉一整隻雞的實力,特別留給他的好嗎,醬貼心的女友是要去哪裡找?

然後我一定要補充說:
番割田的甕缸雞好吃是無疑的,但,平時吃這款烤雞都不沾楜椒塩的我,特別喜歡這裡的楜椒塩,
我說不上來味道差別在哪裡,一般食得到的鹹味,這裡不會,有一種香氣,沾上這烤雞特別對味。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爹娘最愛的部位(家裡餐桌上出現這個可是要用搶的吶),但是咱們..

下一張(熱鍵:c)

也只敢做做樣子,謝謝再聯絡了這顆七里香。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布魯不負七望的把這隻烤雞乾乾淨淨地完食了(請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是甜點,金棗芋泥捲$120。會爆漿的金棗香芋泥濃。
那個生肖屬螞蟻的黃先生一點都不跟我客氣地解決了三個半,
勉強分到一個半的我,第一口覺得它有點油,再多吃兩口被金棗的風味蓋掉那油膩,還不賴啦其實。



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