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禮拜都沒有寫食記(嗯,有乖,有乖乖進行節食計劃)
實在耐不住嘴饞的周末,小瑋約我吃晚餐,來到永和竹林路這家小吃攤

一向愛吃米粉湯的小瑋,三不五時就會特地跑到永和來吃這家的米粉湯,配上一份炸蘿蔔糕
我則偏愛他們的臭豆腐和米苔目,當然,炸蘿蔔糕也愛的啦

上周五晚上跟小瑋和秋生才來吃過而已,週六晚上又帶k 來吃一次,而且還點了一樣的東西
其實seven常常醬,喜歡吃的東西就會連續吃它好幾天
照片中的炸蘿蔔糕不小心被我們吃掉一半以後,才想起來要拍照
這兩樣東西之所以如此贏得我心,淋在上面的醬汁是一絕,如果你也喜歡濃濃的蒜香醬油膏的話,快點來

seven不愛粗粗的米粉湯,但是對米苔目卻情有獨鍾,周五點湯的,周六點乾的,大抵上都很對我的味
題外話:
老闆娘記性超好的,不但記得我周五才來過、坐在哪個位置,還記得我連續兩天點了同樣的東西呢
說到這裡她還小小的唸了我兩句
妳不要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啦,我不喜歡客人只吃固定的一兩樣,下次試試我們的飯,我們的飯很好吃哦

這時候,seven那很愛裝熟、耍親和的大嬸個性又來了,我說
~那怎麼辦,我就是很愛吃妳們家的臭豆腐和米苔目啊,好吃到天天都想來(然後老闆娘就好樂

老闆娘開心了,我們就有福了,問我們喜不喜歡吃泡菜,說是她自己作的
不等我們回答,她已經很自動的把我們吃到只剩二小塊臭豆腐的盤子端去又夾了一大盤泡菜過來
各位一定要聽我說
阿月的店的泡菜真是不囉嗦的好吃不會太鹹、也不過酸,新鮮的高麗菜脆而且爽口,配上大根紅辣椒
不是因為人家送我一大盤我才醬寫的,我一邊吃臭豆腐、一邊本來就打算再單點一份泡菜的
這裡有個小插曲
臭豆腐剛送上來時(前面那張完整照),我小聲跟k 犯了一下滴咕,說昨天老闆娘夾的泡菜給得比較大方
不知道是因為老闆耳尖聽到、還是我真的嗓門太大
老闆竟笑笑的冒出一句:最近高麗菜很貴,所以泡菜就給得比較少,本來應該是這個的兩倍的

seven聽完心裡一陣羞,菜價漲得亂七八糟我也知道,人家是小本生意嘛

結論是:老闆娘有讀心術
只見她晃到隔壁檳榔攤講完電話,再晃回來馬上加送我們這一大盤超好吃泡菜

阿月的店賣的,主要就是一些道地小吃,光看這價目表,就很想每樣都來一份

它在哪裡呢,地址在永和竹林路77號(永和小有名氣的風雅頌MOTEL正對面)
這一整排大概七、八家店面,共用77號門牌
據老闆說,因為這一塊地是同一個地主的,老人家往生後,子孫把這一塊地切割成七八個店面分租作小吃
以前風雅頌那個位置還是SOGO時,這裡生意非常好,現在SOGO搬走了,生意差很多

好吃的店不寂寞,有機會大家也來嚐嚐阿月的店賣的各項道地基隆小吃唷
老闆娘已經替我決定好下次去要點的菜色了,那個蒜泥白肉飯,要等我哦

對了,阿月的店周日公休哦(周日想再去吃時,就撲了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