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去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的畫展
中午一起吃飯的同事臉上表情很訝異
看不出來妳對畫展有興趣耶,她醬說
是啊,以前我是沒興趣,最近才想的

What I am asking for那篇網誌裡有提到過
一直很想擺脫能言善道的偽形象,攝影辦到了,語言是多餘的
除了攝影,現在我還想學畫畫,其實我會畫的,只是我忘記了
忽然想起那些遺留在老家的素描畫冊手稿,而其實我是會畫的
隱約記得那個青春期劃下句點的最後一年,我決定不再塗鴨了
原來,想不透怎麼會突然被丟掉的,會在某天不經意地又回來




最近一次回台中家,離開前從已經塵封的房間書櫃裡把那本素描畫冊抽出來一起帶回台北
抽一個空閒的晚上,將它們一一翻拍存成數位影像檔(Julia是我正式的英文名,一直用到seven出現才改稱

第一張在1992年3月15日完成


最後一張在1992年9月8日停筆


之後,再也沒有碰過那本畫冊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再畫了,大概是骨子裡那很糟糕的三分鐘熱度在作祟吧



繪畫和攝影一樣,都需要專注
當下,除了握著畫筆的手和眼需要靈活,其他感官可以暫時關閉不要緊(包括聽、味、嗅、觸覺
攝影差不多也是這樣。很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hmh(難怪我如此熱衷它
等抽空去看完畫展,也許真能激起我認真學畫畫的動力呢


btw,1992年耶,這些畫已經有16年的歷史了
雖然畫得不怎麼樣,畢竟是我那一年的心血結晶,有歲月的痕跡,很寶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