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去香港了。
上一次說這句話,是去年520,依然是放空。

剛剛,再次把那個用來收集每次旅行回來剩下的銅板硬幣的鐵盒子倒出來,找出上面印有香港字樣的。
這個動作是每一次旅行出境前一晚,打包好行李,都要做的最後一件事。
這個時候,我才會真正有"要出發了"的真實感。

有別於以往,這次是去工作的,也是第一次因公出差海外,所幸香港對我來說已是個熟悉的地方,我不擔心。
同事問我要跟大作家同進同出,照顧她吃喝,壓力會不會很大?
我說不會。反正不管跟誰出國,都是我在照顧同行友人,沒有差別的。
那其實呢? 當然會呀。
使命必達的我,這次可要好好扮演多重角色:ㄚ寰、導遊、宣傳、褓姆等,但我相信這會是一趟愉快的旅程。
還是那句老話:喜歡離開,喜歡出發,喜歡每一個新的開始。
人生不就是要這樣過嘛?


延伸閱讀:
【seven香港這樣玩】
系列:在地花絮花絮篇購物篇交通篇美食篇觀光篇。 旅遊_關於住



是說啊,昨天才剛從中南部出差兩天回來,不到二十四小時又要出遠門了,
連乾兒子的爹都說我快變成吉普賽人了。



偶爾行程太密集真是會感覺到累之外,我其實還蠻喜歡醬的變動。
從這裡移動到那裡;從這個城市旅行到另一個城市。
我喜歡自己,像個旅人。



那天早晨,我一個人,
在台鐵台中站候車,走進車站裡的MOS,點了一套早餐,寫了兩張明信片,好久沒有吃MOS的早餐了,
然後我發現MOS的早餐沒那麼好吃了,連最愛的薯條拼命啃才吃一半,所幸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味道依然。



也是到了這天我才知道,MOS這名字是怎麼來的?
MOUNTAIN(像高山一樣氣勢雄偉)、OCEAN(像海洋一樣心胸寬闊)、SUN(擁有像太陽一般燒不盡的熱情),
原來「MOS」的名字中,薀藏著創辦人的期待與理想。



在莫凡彼MOVENPICK的這杯咖啡時光,是另一個活動與活動之間的空檔。



我不討厭等待,更不害怕獨處,於是即便是一個人也可以是美好時光。哪怕身在陌生的異地也能夠安然自得。



最後一場台南的活動結束後,謝謝好久不見的小舞特地趕來陪我吃一碗記憶中的西門圓環阿鐵鱔魚意麵。



這是我第二次來,第一次帶我來的那個人,大概已經把我忘記了我想。
不要緊,只要我牢牢記住這碗中的每一口滋味,就足夠了。



為了吃這碗鱔魚意麵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北上高鐵,還在台南火車站前圓環大馬路上演機車追逐巴士的戲碼,
好吧,跟小舞比,我輸了。這女人的駕車技術簡直瘋狂透了,眼裡到底還有沒有道路安全交通規則啊。haha。



厚著臉皮攔下高鐵接駁巴士安然坐上車,四十分鐘的車程從台南火車站到歸仁高鐵站,我都快要睡著了。



再會了。台南!
我,一定還會還會,再來的。
下次不要這麼趕了。


我來了,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