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晚睡個好覺,明天所有檢查程序結束之後,肯定又是一尾活龍啦。

你時常說我總是想得太多,總是自尋煩惱,
是沒錯,我承認在很多方面,我的確是想了太多不必要的。

你跟我說過,
人活著呢,除了工作的事可以複雜的想得透徹點不要緊,
想想這樣做或那樣做,得到的結果會不會更好?是不是更有效率?
除此之外,人生中的其他事只要平常心單純去面對就行了,家庭是、朋友是、愛情更是。

說真的,以前我對你這論點很不以為然,
我認為那是因為你從沒打算用心認真去面對這些關係,所以才能說得如此輕而易舉。

但是呢,漸漸的我好像明白你想告訴我的是什麼了。

現在,我想在家庭、朋友、愛情後面再補充一個:健康。
健康,也是可以用平常心去看待的,只要你平常別太糟踏自己的身體就行了。

只不過是大腸鏡檢查、只不過是局部性麻醉,不會有事的。
好啦,假如二十分鐘後你還沒從檢查室推出來,我就衝進去把你打醒,醬可以了吧?
不要擔心,你還會活很久很久的,老人家不是有句俗話嗎?禍害遺千年啊!

服用瀉劑拉了一天,很暢快吧?真羡慕你呢(seven真欠揍)。
是說你很乖,有聽醫生的話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等報告出來,真讓你逃過一劫的話,就開始戒煙酒hmh?(這是你自己說的,有錄音哦)

記得我跟你分享過關於「秘密」這本書裡提到的「吸引力法則」嗎?
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
它們是被你心裡抱持的想法吸引來的,不論你心裡想什麼,你都會把它們吸引過來。
所以說,正向思考真的好重要,是不?


不會有事的。
我說了算。


註:什麼是無痛大腸鏡?
一般大腸鏡檢查是用長度約168公分,直徑約1.2公分的軟式纖維管子,由肛門部插入腸腔,依大腸的走向由下而上;肛門→直腸→乙狀結腸→降結腸→橫結腸→升結腸。觀察大腸是否有潰瘍、發炎、息肉、腫瘤及出血源等病變,可同步進行息肉切除、切片、電燒止血等。由於大腸鏡為高度侵入性治療,因此大多病患都會產生相當程度的疼痛與不適,因此現今醫師多半會給予受檢者鎮靜劑和止痛藥以減輕患者的恐懼和痛感。
通常在無痛大腸鏡檢查中使用的麻醉方式為清醒鎮靜(conscious sedation),即經由靜脈給予短效之鎮靜及麻醉止痛藥物,讓患者在檢查過程中減少焦慮不安與疼痛,此種麻醉方式對病患意識只有輕度的壓抑,絕大多數病患仍有能力維持本身的呼吸通暢和回應醫師問話,檢查時甚至還可親自觀看檢查電視螢幕,事後神智清醒但就是記不得檢查時的事,彷彿做了一場夢。在講求人性化醫療、病患就醫品質日益提高的時代,清醒鎮靜的無痛大腸鏡檢查治療方式已逐漸成為潮流。失敗造成腸穿孔後遺症的機率已降低至不到千分之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