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擱置整整一個月了,囧。
可以這麼說,這是跟前老闆『最後的晚餐』。
我的前老闆是個很可愛的好人,受他照顧一年多,感謝之意點滴在心。
他堅持要我一定得再給他機會碰個面,離職至少再吃他一頓的意思啦。
約好這天下班後在忠孝東路麥當勞門口見,刻意避開其他同事,還說好刺激(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
老闆問我想吃什麼?這時候的心情吃什麼已經不重要了,接下來要聊的話題才是難為情的重點。
走著走著經過門口大排長龍的忠孝東路鼎泰豐,
『吃這個怎麼樣?』老闆問。
『okay呀,來台北這麼多年還沒吃過呢。』我說。
『怎麼可能?妳是美食達人耶,怎麼可能沒有吃過鼎泰豐?』老闆很訝異。
『就是啊,因為我無法接受生活在寶島,吃頓飯竟然要排隊,滿街都是餐廳不是嗎?』我理由很多。
『那今天就一定要吃這家了,兩個人等位很快的,走吧。』就這麼決定了。
兩人座果然很快,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門口還排了一堆成群結黨等位的人呢?



鼎泰豐的服務宗旨一切以顧客的需求為首要,標榜在客人提出需求之前就先做好萬全準備。
的確是,難怪我的前老闆總愛說笑,說鼎泰豐的服務生親切到不去酒店上班實在太可惜了。



坐定位,服務生體貼的讓我們把包包放進桌子底下的置物籃,再蓋一層布巾避免沾染到食味。



這次餐點全由老闆負責,他一口氣點了依我看是四人份的量,雖說都是招牌但也太豪氣了這。


小籠包
這道就是揚名海內外的招牌菜式,除了內餡統一由中央廚房製作外,精準的5公克現桿麵皮包上16公克餡料,18小摺封口,每一個步驟成就每一口難忘滋味。吃進第一口之後的感想是:好吃,就是名不虛傳的那種程度,證實鼎泰豐賣的可不是只有名氣哦。


菜肉蒸餃


油豆腐細粉
這道不禁讓我想起老董的油豆腐牛肉細粉


菜肉餛飩麵
實在是吃不下了,剩下半碗多打包回家,隔天熱過後麵條還很Q彈,不會軟爛呢。


鮮肉大包
這個鮮肉包子最後也一起打包了,隔天熱過再跟小保分食一半,小保吃得可開心呢。
(雖然只是一顆包子,外帶打包依然如此細心包裝,加分加分。)

PS:菜單不是我填的,所以沒有記下每一道的單價,只知以上這全部加服務費結帳一共七百多。


鼎泰豐台北忠孝店
地  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216巷進入)
電  話:(02) 2721-7890
營業時間:AM11:00 - PM 2:00;PM4:00 - PM10:00

鼎鼎有名:官方網站
天立地:世界據點
美味:招牌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