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的贈禮,朋友非常低調不願曝光,實在太感心,好吃到連不太吃巧克力的小七都要淚光閃閃了。上網Google才知道原來這款法國松露巧克力在網路引起很多鄉民討論,火紅得咧。



小七也來拍照推一下這據說Costco每年秋冬才會進貨的季節限定人氣商品,每每補貨上架隨即銷售一空,假如您是會員打算特地前往購買,建議先電話詢問現場備貨狀況以免向隅唷。



先來介紹這款法國松露巧克力的命名由來,緣自外表看起來不規則的圓球形,樣子很像剛從土裡挖出來的松露,如同我們對松露的傳統認知那般,有非常珍貴的意味。



不知道還有哪裡在賣?這裡就提供Costco的售價給有興趣的人參考,禮盒裝二入($399)(隨進口匯率批次調整),每盒($200)內含500公克袋裝二包,每包($100)約六十顆(以上)。



也就是說,平均一顆$1.5元台幣左右,是不是平易近人得好令人感動(雖然是人家送的)。



用入口即化來形容這款巧克力實在太貼切(see~ 拿在指間拍兩張照的時間就溶了一層),外層包覆可可粉中和瞬間融化於口中的甜,幸福指數整個破表。

話說回來,小七平常不太吃巧克力的原因是對它的某種成份很感冒,這種不明成份易造成小七腹泄,最明確的例子就是金X牌巧克力,而且履試不爽,每吃下一顆,五分鐘內一定拉肚子。雖然並不是每一個品牌巧克力都會醬,後來我發現,好像愈昂貴愈高級的牌子腹痛機率愈高(命好賤)



遇到姐妹來的日子,只能靠這種各大超商雜貨店都買得到的大波露廉價巧克力救急了。



現在發現這款既好吃又平價的幸福巧克力(重點是不會讓我拉肚子),重新啟動小七對巧克力既愛又恨的接受度,雖然啊,這熱量未免也太驚人了。



平均五顆熱量250大卡、脂肪熱量170大卡,真是要命,必須嚴格控制一天只能吃三顆。

寫到這裡,附帶提一下如何辨識頂級巧克力的幾個小知識?
外表看起來是否勻稱有光澤結實且細膩?Grand Chocolat通常呈現深核桃色而不是黑色。
從剖面觀察,Grand Chocolat的紋理是相當整齊一致的,且折斷切開後的香味更加濃郁。
將Grand Chocolat放在口中咀嚼會發出輕微迸裂聲響,第二口即可體會細膩融滑的口感。 



巧克力最好存放在相對溼度55-65%溫度介於12-18度之間,避免陽光直射、滲到水、混和異味。未經妥善存放的巧克力容易產生霜化或油脂白化的現象,白化的原因是溫度增加促使脂肪釋出,幾天後,脂肪在表面結晶產生白色的外層,另一種糖分白化是環境潮溼和凝化所致,糖分溶解後水分蒸發於表面上二次結晶形成白化現象,不論是白化或霜化的巧克力還是能吃,只是口感變差了這樣而已。



以這款法國松露巧克力為例,秋冬季節買回家後,如未拆封可置於常溫室入不需特別冷藏,夏季炎熱高溫的環境另當別論(假如還買得到的話)。但一經拆封,建議將巧克力置於保鮮盒或密封袋中再冰進冷藏庫內。(冷藏即可,七媽庫在冷凍層是錯誤示範)自冰箱取出食用前,請稍等五到十分鐘待其溫度微降,口感比較好。新鮮的黑巧克力在冷藏環境中可存放約13個月。至於那些不需置於冷藏環境下販賣的廉價巧克力,據說都是摻了植物油等添加物的劣質巧克力。話雖如此,大波露跟我還是有多年革命情感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