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小七在峇里島的第九天 from Ubud to Singaraja 天氣晴



這一趟從Ubud到Singaraja一日往返快閃是託的福而多出來的難得行程。



負責駕車的是蘋的姪子Rika,今天的任務是回Singaraja把蘋的兒子Putu接回Ubud。





從Ubud駕車前往Singaraja車程約一個半小時,沿途公路曲折多彎不是up就是down,翻山越嶺、坡度趨緩、氣溫漸高、路上的椰子樹增多、北峇里島的海景由遠而近,這時我們已經抵達峇里島的第二大城Singaraja(進城路口有座飛獅雕像沒拍到,這是singaraja的象徵,因此singaraja又名獅王城)。



1604年建城的Singaraja(獅王城)是北峇里島的重要門戶,1848年荷蘭人殖民時代更以此為首都和主要登陸港口,自從南峇里島的Denpasar機場開始修建以後,Singaraja便逐漸失去以往的風采,不過現在仍可見到部份歐式建築民宅,這個城市的道路寬闊,街景頗具現代感,這裡的種族宗教繁多,據說信奉道教的華裔也多聚集在此。



行經Singaraja城中心續往前開,從這裡開始駕駛四十分鐘的山路之後才會抵達蘋夫家的村莊聚落。



這一段路程產業邊路狹窄,路況時好時壞,沿途林相豐富,所以我們玩笑稱它是一趟Jungle之旅。



不經意路過某個小村莊彷彿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不是觀光客會到訪的地方,感受是很道地的峇里島。



放課回家的小朋友被我拍糊了,蘋說這裡的人很難得看到外來觀光客,大概嗅到咱們身上觀光客的氣息,卯起來追車的模樣看起來很歡樂(小七姐姐真想下車發糖果吶)。



最後一段不太好走的碎石子路之後抵達目的地。



假如不是觀光客的身份太突兀,那就是村子裡的人們太熱情,除了親戚,鄰居也出來打招呼了。



蘋的大嫂(Rika的媽媽)端出三杯道地的峇里島咖啡招待我們,喝下第一口之後我跟錢小菁兩個相視而笑,實在是甜得太超過,但是盛情難卻,硬著頭皮也要變身螞蟻把那杯喝光光。



好些天沒見到老公、兒子的蘋,這會兒忙著打理老公兒子的門面,大夥兒就在門廳前話家常。



完全聽不懂印尼話的我們無法加入聊天,總不好一直杵在旁邊陪笑,自己找點事來做吧。



在我眼裡,一切新鮮的事物都能從中找到美的角度,你看那個門框的雕工有多美?那隻狗的專注,那隻貓的姿態,這樣算不算是一種美?所以握著相機,我總是有拍不完的風景..
然而看在已經變成半個峇里島人的蘋眼中,她說過一句名言:峇里島的美,只有觀光客才能體會..



我很喜歡這個陽光的大男生,在GreenField,以他的笑容和靦腆擄獲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已經不計其數,老少咸宜hmh,我也很喜歡他,他今年剛滿二十歲..



我曾經說過,在峇里島,愈貧窮的人愈捨得給予和分享。
他們不富有,不要緊,端出來招待客人的咖啡是家人汗水換得的收成,無價。



峇里島咖啡相當有名,在這座叢林山野裡有滿山遍野的咖啡樹沿途栽種。



除了咖啡樹,巧克力樹(可可亞)也是這裡的名產。



你有看過吃過巧克力樹長出來的果實果肉嗎?吃法類似釋迦,軟滑的果肉裡就是可提煉成巧克力的種籽。



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像果后山竹,嗜愛山竹的小七當然也愛這款味囉。



蘋的家人搬出來招待我們的自家農作還有呢,除了咖啡巧克力,接著是我跟錢小菁都愛的蛇皮果(印尼音:札喇)。蛇皮果樹長得很像鐵樹,果子成群結球狀長在樹的底根部,採收時表面有細針會扎人,農產運銷前會經過一道磨光的程序,吃起來的味道比較像乾澀一點的鳳梨,很特殊的口感,有人不喜歡,有人很愛,這款水果非常助消化,台灣是吃不到的,有機會去印尼或東南亞旅遊不妨多吃一點。



也許是語言無法直接溝通,當我們不斷豎起大姆指和微笑來回應他們的給予時,得到的,卻是更多更多的再給予。(這很像我每次回美濃鄉下,只要吃過哪個阿姨、伯母、舅媽做的菜跟她們說好吃時,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只要我回訪肯定會再吃到那道菜)。所以,當我跟錢小菁在門廳前快樂的吃著那些已經太多了的水果時,蘋夫家的姐姐又抱了一堆剛剛才出去現採回來的百香果請我們。

說實在的,當時候的我很懊悔來訪時只帶了兩串蕉,心想再有機會回訪一定要從台灣帶一些名產回贈他們。



蘋請她姪女帶我四處走走逛逛,來到這條通往他們農園的小徑可鳥瞰整個山谷。



上午十點出發中午抵達,短暫停留一個多小時後得啟程讓Rika趕回GreenField上四點的班。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小Putu給每一個人一個kiss goodbye.



不知道此刻大家心裡怎麼想的,看到這一幕,我突然覺得好感傷..



接下來回程車上除了駕車的Rika和快門按不停的我還清醒著,其他人一路好眠..



我怎麼可能捨得睡?我很珍惜這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多看幾眼這美麗的山野景緻..



峇里島的梯田view已由印尼政府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了。



處處,都能看見這與自然爭地的特有風情美景。





下午四點準時回到Ubud GreenField接續我們無所事事的度假行程。



想起前一天從超市購回還寄放在飯店廚房的三顆大椰子(@Rp.7000),這會兒請很會殺椰子的飯店員工(據說他有個綽號叫花椰菜)幫我們開殼送到房間下午茶,好幸福哦。



往後的幾天,就要來跟這位小猴子公子好好培養感情了。


閱讀:【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