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2009/11/03

親愛的,
你走後的第二天,媽咪病了一場很厲害的重感冒,
除了服藥前半小時起床吃點東西,
其他時間都待在床上,進入長長的昏睡冬眠狀態,
忽然想起來了,
自從你來到媽咪的生命,媽咪就不曾再連續睡超過八小時了,
總要起床開門讓你去尿尿,起床把你空了的飯盆水盆給加滿,起床陪你玩一下..
這幾天媽咪又回到長眠的狀態了,
倘若沒什麼事媽咪就一直睡,而大部份的時間媽咪都沒什麼事,就一直睡。
醒著很辛苦,因為太想念,
太想念有個小東西無時無刻跟在身邊走來走去的日子,
這習慣很難改,不管做什麼總是不由自主轉頭看看你在幹嘛呢?
現在呢?寶貝,在做什麼呢?

你的飯盆水盆還在原來的位置,假如你餓了渴了就回來吧。
第八天了,媽咪在等你,等你回來讓我看看你,再抱抱你。



昨天,起床後就像往常那樣,走到你的墓地前跟你說說話,
遠遠就看到兩隻不知名的從來沒見過的鳥在你墓園旁徘徊,
是一對哦。
舅媽說那是你在天堂找到另一半然後結伴回來玩耍的意思。
是這樣嗎?
這樣的話那真是太好了,因為牠們看起來好快樂,好快樂。



【第十四天】2009/11/09

親愛的,
有一些人不了解為什麼你走了以後媽咪封閉自己,不跟別人聯絡也不讓別人找我?
他們以為『只不過是一隻狗。』
我沒有生氣也不怪他們,他們只是因為不了解..

坦白說,媽咪也是失去你之後才明白了一些事,
明白自己原來是個怎麼樣的人,倘若沒有你陪伴的這三年。

回憶那些一個人在外地獨居生活的日子,還好有你,
暴雨來的時候,颱風刮的時候,地震搖的時候,加班晚回約會遲歸的時候,失戀失意傷心難過的時候..
不管什麼時候,回到一個人的租屋處,從打開門的那一刻你總是熱情搖著尾巴等在門後,迎接我回家,
假如沒有你,那些日子將會變得多麼孤單或者寂寞,
而其實,媽咪原來也很害怕孤單,也很討厭寂寞的。

因為害怕孤單,所以拋不開不很喜歡的人,
因為討厭寂寞,所以丟不下不能喜歡的人。

後來你出現,媽咪的生命有了你之後變得好勇敢也很堅強,
孤單?寂寞?那些都不算什麼了,我有你呀。
你教會媽咪很多事,讓我明白能夠無私的付出真的很幸福。

只是你離開得太早又太突然,媽咪還有很多想為你做的事來不及做,
可是要怎麼辦呢?都已經這樣了,
從今以後只能努力讓自己多想些當我們在一起時,美好的事。
想著那些看著照片,雖然眼眶裡有淚,嘴角還是會微微上揚,
啊~
還好我們已經去過那些地方了,還好那些時候有好好對待你,還好..
幸好那些『早知道就怎樣』的事情沒有太多,
有了這些『還好我們已經』的回憶就足夠了。
媽咪會好好整理對你的不捨,你只要記得回來看看我就好了。



【第二十六天】2009/11/21

大貓阿姨問我:一直寫文章,是不是想把傷心的舊文擠掉?
是啊,這是很久以前NANA和KAPPA的馬麻朵拉教我的。

雖然心裡還有很多話想跟天上的你說,可是,寫完但願你一路好走的祈禱文之後,
媽咪決定不在網誌裡寫跟你有關的文章了,可以的話,舊文也盡量不去看,
直到,你肯來夢裡見我為止。
但是,為什麼你都不來?

我,好想你,心又痛了。
天氣愈來愈冷,入睡時緊抱你用過的小毯子取暖,身體暖和了,心卻還是冷。
倘若無奈的事情只會愈來愈多,媽咪很想在這裡就喊停..



【第二十九天】2009/11/24

有一個朋友最近很傷心,因為失戀了。
媽咪很想罵罵他,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喂!我說你~
 有些人,在某個時期悄悄地退出你的生活軌道,
 你以為他們都不重要了,就算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有些東西,在某個時候靜靜地從你身邊被拿走了,
 你覺得心被挖了一個洞,失落了,
 大概會這樣吧,或許會醬吧。
 但是,
 路還是要繼續往前走,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因為,都已經走到這裡了,
 即使受了很多傷、即使殘缺了什麼、即使離夢想還很遙遠,
 還不是,也都走到這裡了。

 我的狗,跟我日夜相處了三年,
 上個月二十七號早上六點,牠在鄉下跟爸媽去晨運時被車撞著,當場..
 那天是我從香港旅行回來的隔天,這一切太突然,至今我還不能接受,
 跟你一樣,
 我也會半夜痛醒眼淚不自覺流下來,
 也會騎車走路想到心又揪在一起了,
 牠也是我的至愛,雖然很多人都說牠『只是』一隻狗。
 
 你只是不能再跟一個無法愛你像你愛他那樣的人一起愛,你並不是失去他,
 終有一天你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
 只要那個你愛的人或任何的任何還能夠活生生的呼吸,歡笑,奔跑..
 你就該誠心誠意的謝天謝地了。

 你可以悲傷,但是千萬記住,不要讓自己悲傷得太久太深,
 太沉溺於那些負面的情緒,事情只會愈來愈嚴重,而已。
 振作好嗎?每天都要跟自己說:你很好,你很棒,你可以再愛..



【第三十六天】2009/12/01

親愛的,
媽咪想要坦然接受這個事實,想要釋懷去面對這個意外了。

雖然直到今天還是夢不到你,
大貓阿姨說那是因為媽咪總是睡不好,當然夢不到..

這樣的話,以後的以後媽咪想要換個方式,
決定不再刻意避開談論你的話題了,
要一直回憶你,用力記住你是多麼可愛多麼貼心的這件事,要..

本來就是啊,你就是這麼體貼的孩子,連到了最後一刻都..
雖然是車禍,全身上下卻沒有一處外傷,走得漂漂亮亮的,
媽咪就當你安靜的睡著了,就不叫你了,乖乖睡吧,寶貝。

已經可以坦然接受了,只是『不捨』還有很多很多,再一些時候吧,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