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走高飛的那個人曾經跟我說:有機會跟朋友出去約會拍照時,請他她們幫妳多拍一些,妳的獨照好少..



這天我跟b娘說:除了遠走高飛的那個人,妳是少數排名NO.2幫我拍的照,連我自己都感動不已的..



小七從來就不是那種漂亮的女生,活了三十多年還學不會上妝,總是素顏出門見人。



七娘也常忍不住對我啐唸:怎麼會生出像妳這麼拉遢的女兒,臉上至少擦個口紅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NO~我說:自然就是最適合妳女兒的裝扮啦。(除了懶,任何理由在七娘眼裡就只是藉口罷了)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就算從來都不是那種漂亮的女生,在那個人的眼裡,這樣的小七,就是最美好的。





謝謝b娘,這天拍的照片,我全部都喜歡...



這樘鍛造鐵門,是曾經好熟悉的,我的工作。



假如不是家住附近的b娘帶我們來,
這家已經開業二十年的復古老咖啡館,就算再過二十年,小七恐怕也找不到機會踏進來。



它在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上,在民俗公園旁,這一帶一直是我活動範圍之外的陌生地。





我們三姐妹就這樣一路邊走邊拍,玩得不亦樂乎。





拍照的時候,並不是只有鏡頭裡主角的笑容才能動人,掌鏡者的笑容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一樣真誠,一樣也很動人,有發現嗎?



我說正妹娟這張很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FU~



我最愛的阿勃勒,我說它是夏天的顏色。





結束糖村的午餐約會,b娘說:別吃太飽,等下再續攤帶妳們去一家很復古的咖啡館,
b娘用復古這個形容詞,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是像香蕉新樂園那樣的復古味,
結果我完全會錯意,聖寶露的的確確是一家相當復古的老咖啡館..





這裡的男主人本業原就是經營一家名為黑珍珠的咖啡簡餐店,
一度覺得做餐飲太勞累,一心嚮往開一家全台中最高級、最舒適的咖啡廳,



這是二十多年前聖寶露的緣起。



開業之初專賣咖啡,後來客人希望能夠提供餐點,於是重操餐飲舊業,將所學廚藝帶進來。



不過這天已用過午餐,所以純粹來下午茶,試試招牌鬆餅,是紅豆餡。



我的愛爾蘭咖啡... 不好喝!



雖然「聖寶露」這名字老讓我聯想到狗食(失禮了!)。



不過它內裝卻是家高雅、溫馨的復古老咖啡館。



午后陽光穿過玻璃窗前的古典窗簾灑進來,很有拍婚紗照的fu吶。



而民俗公園的綠意行道樹就在眼前。



這裡的主人夫婦感覺挺親切的,據說店裡的常客可多是從情侶時便在這裡約會,直到現在已攜家帶眷的回來來消費了呢。



正妹娟實在很好拍,怎麼拍怎麼美麗。



要當?要富?傻傻分不清楚!!哈。



童心未泯的b娘送給小七一堆小飾品,卡哇伊吶。



從中午約會到夜晚,好充實。



從素顏約會到上了點淡妝,好喜歡上妝後終於有點女人味的自己。





既然要開始當個有點女人味的鍾小七了,投資是必經之路吶...




聖寶露咖啡簡餐
地  址:台中市熱河路二段226號
電  話:04-22437969


最後,
跟那個遠走高飛的人說句:2010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