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是彰化人,彰化什麼有名? 肉圓很有名。
名氣大又好食的肉圓店隨便點名都有五六家以上,至少也還有三連發可以分享啊(按我)



像我這種肉圓控,管它哪裡的肉圓,我照單全收啊。
吳記離我家很近,名氣其實還不小,想吃,隨時啊。



我是辣椒,我很辣哦!



事隔一年多之後再訪吳記,很明顯的,翠綠的葱花變少了,少了很多..(有圖有真相,請往下拉看舊文)



除此之外,大塊醃過的肉圓豬肉餡,口感和味道恰到好處,我對它沒有意見。



布魯私心(誤)真心覺得當然是彰化肉圓勝出的啊(毫無疑問的)。



兩款湯品味道普通,冬粉湯好很多。
湯裡頭的肉片和肉圓內餡味道口感相似,比起貢丸湯或豬腸湯,優秀多了。


以下發文於2010年2月4日。(剛好是布魯生日這天耶!)



七哥是個超級愛吃肉圓的人(看身材也知道),在金門上飛機前已經先交待抵台的第一件事要去吃肉圓。在台中,通常都會推薦人家吃台中肉圓(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但是它在後火車站,離我家有段距離,突然想到我家附近不到三分鐘車程的太原路就有一家網路上討論也很多的人氣肉圓店。



吳記脆皮肉圓
地  址:台中市太原路一段494號。
電  話:04-22082219
營業時間:AM11:00-PM20:00



有別於一般低溫油炸處理方式吃起來的Q度口感,吳記脆皮肉圓($30)顧名思義,外皮酥脆、內層彈牙



內餡和一般肉圓大同小異,小七個人覺得還可以,但是七哥不喜歡(他還是忠於低溫油炸的傳統肉圓)。



平心而論,肉圓還不錯,但是湯類就..(可是吃肉圓不配湯要配什麼?)
貢丸湯$20,豬腸湯$30,冬粉湯$20。質=價。



七哥說,下次還是別聽我的了,他原本打算去的那家水金肉圓台中市西屯路一段152號也在我家附近,說他吃來吃去還是那家的地道合口味。被他醬一說我也要找時間去吃看看。



這是七哥一家抵達台灣正式展開六天家旅的第一餐(非正餐,是點心),也是小七生日當天(1/26)吃到的第一餐。倘若不是七哥指定要吃肉圓,人家本來打算拗他去吃更好吃的吶,是生日耶,是生日耶..嘖。


2010七哥家族旅台行程表

DAY1 990126(二)
金門 ->台中機場 ->台中吳記脆皮肉圓 ->彰化黑公雞風味餐廳
宿台中家。

DAY2 990127(三)
清境農場(阿東窯仔雞) ->日月潭纜車
宿南投汽車旅館。

DAY3 990128(四)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奮起湖、大凍山、龍隱寺) ->嘉義獨角仙休閒農場、民主火雞肉飯
宿美濃家。

DAY4 990129(五)
高雄夢時代摩天輪 ->高雄真愛碼頭雪世界_大港飆雪(旗津萬二小吃
宿美濃家。

DAY5 990130(六)
高雄彌陀漁港(高雄也有南寮漁港)->2010美濃波斯菊花田花況。
宿美濃家。

DAY6 990131(日)
美濃 ->台中機場 ->金門。


批ㄟ司:七哥一家在台五天光是買回金門分送親友的台灣各地名產就已經上萬塊!(拍手)
    請問?現在是把島內旅遊當成出國旅遊就對了是吧?很愛買,也很會買!(鼓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