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
住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美術館附近)
電話:04-23755592。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與週日AM8:00-PM22:00
     週六AM9:00-PM22:00



原來RETRO並不以咖啡館為設定,
他們說,這裡是一個娛樂及藝術的表演空間



RETRO,和MOJO係出同門。



倘若,MOJO專業於全方位的義式咖啡飲品,
那麼,RETRO便是一處更專精於單品的藝術咖啡空間。



在台中,兩家都,人氣得很。



前陣子,RETRO有些莫名的麻煩,
老闆史考特在FB的簡介裡這樣寫
很抱歉,基於法令因素,在我們搞懂法律之前,暫停現場音樂的服務。
儘管我們知道,搞懂法律可能是一輩子的時間..

現場音樂一直佔我們營收比例微乎其微,
從事活動是基於我們對音樂的熱愛、珍惜城市裡頭的音樂人才,與豐富城市文化為出發點,
讓樂手與愛樂者間有交流的平台,更能夠讓樂手生根台中。
我們的平台,一直屬於親民、安全、和平,同時也盡量兼顧到融入社區的文化傳達功能。

政府許多法令並無惡意,只是掌管的部門與相關法條遍佈大政府中的多個單位,
讓我們想去瞭解,都不知道從何做起。
其實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單一窗口,這個窗口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
該怎麼保留音樂和咖啡,如何保留,讓我做音樂的時候可以保有營業者和演出者的尊嚴,
不需要像是犯法一樣,隨時緊張可能出現的聯合稽查與負擔不起的罰單。

我希望真的愛管事的政府,真愛管,就給我們一個辦事的窗口,
讓我們這樣對文化有熱情的人,可以繼續深耕,而不是活在模糊地帶下發抖,做得毫無尊嚴。
就算政府覺得我不能在我所在的場所從事這樣的活動,我也接受,
但是不要讓我繼續在鬆散的政府單位之間猶豫,讓我抱有一絲希望後,
又在模糊的法條間,將希望摧毀。

請不要誤會,retro並沒有被政府強制停業,也不算被關注,
只有稅務單位簡單的訪查,某方面來說,稅務單位也給了很多建議,幫助許多。
我們相信這樣的效應,絕對會擴大下去,
堅持硬碰硬,只會讓剝奪掉我們最後一點暖飽與對咖啡的執著。
綜合各方面的建議,我們還是停止現場音樂活動,
只是為了在這把火燒到我們本業之前,先求自保。
當然我們可以選擇更大聲的抗爭,
但是我更忘我知道自己在爭取:到底是法律、執政當局、還是整個體系的無理;
得承認,我還是不知道。

事情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嘗試要挽回,也才知道他曾經帶給我們的意義與價值。
音樂不會死,只是面對自己珍愛的城市如此不堪的對待,
還是令人感到無奈與感傷。

謝謝大家曾經的支持。也謝謝樂手的參與。
就像昨天Bradley Tindall告訴我的:
Yeah. It's a nasty little business."Those of us who do it, will do it anyways"- Scott Cook. Don't feel too sad about it brother, music always comes around, people love it too much
.






聖誕節當天夜訪RETRO,那些風風雨雨都先不管,
這晚,只管我們要安康、要喜樂、要世界和平。這樣。



很可愛的薑餅人。

(有圖有真相)

看了看RETRO的MENU,依然不見第一次在MOJO大業舊店喝到讓我朝思暮想的焦糖肉桂捲拿鐵



點餐的美眉人很好的聽到我口中的碎唸了,說:
妳想喝還是可以做給妳,我們的鮮奶油還有剩一些..
好,就給我那個。
立刻擁有願望被實現的小小滿足感。(雖然這杯忘記灑上肉桂粉了吶)



比起MOJO單純的單品沖煮方式,RETRO提供三種坊間少見的單品沖煮,
任一款咖啡都可選擇三種不同的沖煮方式:(以下內容摘自MOJO官網文章

Clover Coffee
Clover,是北美與北歐十分熱門的精品咖啡沖煮機器,
流行於獨立精品咖啡館中。
Clover利用PID控制的恆溫熱水,加上專利真空抽取機制,
利用科技,結合濾壓壺與賽風壺的特性,精準控制咖啡的萃取環境,
將所有的環節,細心控制。
用最穩定與原貌重現的方式,表現出精品咖啡的美好。

濾泡咖啡
專利設計的abid活塞式濾杯,
在咖啡充分浸泡後,透過濾紙濾泡,
將咖啡中的油脂和木質纖維充分過濾,呈現一杯晶瑩剔透的咖啡汁液。
喜歡乾淨口感咖啡的最佳選擇。

濾壓壺咖啡
在北歐與北美,無論在家裡或是營業出杯,最常用的工具之一。
採用Bodum的濾壓壺,具特殊網目設計,
可以減少咖啡細沙產生的粗糙感,卻又可以保存油脂的黏稠度,
充分表現咖啡最原始的香氣以及濃純口感。
是品嚐咖啡最直接、最方便的方式




依然不提供餐點,只有甜鹹兩款烈日鬆餅一組兩片$90)和MOJO點心烘焙室自製的餅干,這樣。



甜的(藍莓)。



鹹的(起司德式腸)。我不知道鬆餅做成鹹點也可以這麼對味,好好食啊。



聖誕姐妹聚到這裡劃下完美的句點,感謝小茜舟車勞頓從台北趕來全程參與,明年再見哦。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