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在我人生中佔了一個舉足輕重的朋友位置,超過十年的交情,雖然也是聚少離多,依然珍貴..



2007年1月25日寫給婷的生日快樂文(按我)言猶在耳,很快的,又過了三年。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高明駿的皇城泰式料理餐廳官網(按我)
台北土城店
地  址: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2段員福街6-10號
電  話:02-82626488



這是藝人高明駿開的餐廳。全省四家分店,台北土城、三峽、台中祟德、高雄博愛(按我見分店資訊)。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大年初一帶著兩隻小的和弟弟一家三口到花田巡視拍照,為了紀錄這一個農曆年的波斯菊花田。



平心而論,2010年花田開得沒有往年壯觀美麗,但是人潮比起往年卻是有增無減。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按照計劃,當天早上從南投摩鐵退房後本打算直接南下前往台南來個小吃之旅。駕車上路後七哥撥了兩通電話問候兩個從金門官退後回嘉義定居的學長,第一通電話甲學長建議我們前往東石漁人碼頭(海),第二通電話乙學長人正在奮起湖(山)自家的有機菜園裡巡視順便拔點菜下山。電話掛斷車上一陣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捨海取山直奔奮起湖。



八八風災造成的土石坍塌路段搶修工程還在進行中,只開放單向險路通行,來回等候逾半個多小時。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不是我第一次上來清境。



距離上一次已經八年多前了,至少,那是在移居到北台灣生活工作打拚之前的回憶,之後就停格了。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日月潭纜車官網(按我)



這天中午從清境下山駕車直奔日月潭,進入湖區看到路邊告示牌寫著今日纜車售票15:00截止。此時車上時鐘顯示已經二點四十二分了,前方車況是一台遊覽車大烏龜之後拖著長長的小烏龜。好不容易終於見到纜車站,眼見停車場滿滿的遊客人車進出塞爆了,小七下車衝去買票先,七哥去找停車位。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獨角仙休閒農場官網
地  址:嘉義縣中埔鄉石弄村15鄰45號 
電  話:05-203-0666
開放時間:AM8:00-PM17:00(免費入園)



我一直在想,小時候是不是來過這個地方?也許是校外教學?總之,許多場景都有熟悉的感覺..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照2009年農曆年假期帶她們姐妹俩和七娘來坐摩天輪的照片(接續本文下方),二號臻臻長高了,一號容容還是這麼胖(壞姑姑haha)。



問她們姐妹俩想去哪裡玩?異口同聲說要坐摩天輪,女兒的心願把拔使命必達,好,就去坐摩天輪。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彌陀區漁會官網
地  址:高雄縣彌陀鄉澳港一路60號
電  話:07-6191157



一般人(像我)也許聽過蚵仔寮,對這個距離蚵仔寮不遠的彌陀漁會(南寮港)卻很陌生。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七哥朋友推薦了一個高雄景點,一開始很期待,什麼功課都沒做就來了,真愛碼頭,這名字取得真美。



光是名字取得美麗又不實際,票價一點都不美麗,全票七百!(嚇)。什麼都不能玩的孕婦(七嫂)也要七百?!國小學生票也要六百三?!抵達時間已經下午四點,稍候還有旗津行程要走,小七理性分析進去與不進去的利弊給七哥聽,最後還是決定既來之則安之的七哥很顯然並不把錢很難賺放在眼裡..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地  址: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聽竹街50號(官網按我
電  話:047-883168
營業時間:AM11:0-PM21:00



這家位在彰化八卦山上的特色餐廳從1992年開業至今,2009年斥資兩千多萬以檜木重新裝潢。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一次是為了大貓的2009生日而來,這回是自己的2010生日。



原本喬不攏時間已打算取消的餐聚,謝謝大貓和莊同學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陪我約會到半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自從去年底從台北搬回來台中定居這半年以來,日常生活還在長假中的緣故作息整個大亂,太晚睡又睡太晚,突然之間brunch(早午餐)成了我一天之中很重要的一餐,大多一天也就吃這麼一餐。



於是開始會在意那些過去不太會注意到,提供不錯的brunch餐點的cafe'。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一月初弟妹排了時間回台大醫院幫七弟拿藥,請七爹娘回台中幫忙照顧三號薇薇一天。
爹娘每次回台中若是讓老朋友知道了,都說要請他們倆吃飯,教授阿伯就是固定飯咖班底。
(我知道我混很大,一月初的食記拗到現在才肯寫,是說,去年十二月的金門遊記也還沒寫完吶。)



膝下無子身價上億的阿伯很疼小七,每次總特別交待七爹把我一起帶來吃飯(乾脆認他當乾爹才對)。吃慣了進餐廳上館子的大魚大肉辦桌菜,這回見面,在車上阿ㄅㄟ就說要帶我們去一家還不錯的火鍋店吃到飽。當時小七心想,台中除了千葉火鍋(當時印象中浮現的是已經吃過好幾次的文心尊爵館),還有哪家火鍋店可以讓阿ㄅㄟ這樣歐漏的?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邦邦一家四口在三角函數吃過早午餐大約下午三點,肚子還很空虛的小毅提議再找地方吃東西。



考慮到小孩,找個空間寬敞方便活動的餐廳是先決條件,於是瑣定位在中科園區的梨子咖啡館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水相餐廳 aqua tea restaurant 官網(按我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
電  話:04-22581616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AM11:00~PM10:30,週五週六例假日前夕AM11:00~PM12:00



把這篇歸類在食記又覺得有點虛了。明明是生日慶生之名,行外拍練習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_台中中港店(官網按我
地  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  話:04-2328-2918
營業時間:am11:30-14:30 pm17:30-22:00




夏慕尼,這是一家小七慕名已久的中高價位鐵板燒連鎖店,隸屬於王品集團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約會的朋友遲到了,枯等在植物園外的我,拿出相機打發時間,按了幾下快門..



自從去『彩虹眷村』拍了一堆色彩飽和、對比強烈的五顏六色回來之後,眼睛好像受傷了(屁啦!)。所以最近想練習拍『中性模式』寫真,看能不能拍出帶有一點『日本味』的東西來。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前陣子讀了一篇刊載於破報POTS復刊586期的專題:從黑盒子轉化為彩虹的記憶寶盒_台中彩虹眷村與眷村改建條例



讀完之後有些感傷,某些字句像一顆丟進心湖裡的石頭,漾開一圈一圈的漣漪,圓圈愈擴愈大..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定期溜出去閱讀那些名為「朋友」的文字、的生活寫真,悄悄地,
該不該留個隻字片語讓他們知道我來過了?
卻,總是又悄悄關掉視窗,回到我的世界裡面來。

手機裡的電話通訊錄,手指停在「通話鍵」猶豫要不要按下去,
隔了幾秒卻莫名其妙地按下「刪除此筆資料鍵」也不是沒有過。

我們之間的距離一直維持在這麼安全的「好遙遠」,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